close

本文引用自FANYILANDI - 嘔心瀝血 傳授畢生絕技(噗啦) 之 水彩教學

123456.JPG 

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(此人最近怪怪的 疑似被陽光曬到腦殘

非常感謝大家點閱此篇=ˇ=

這篇是凡依籌備了史上超級無敵久的水彩教學  (其實是每次畫圖都忘了拍過程

示範的圖就是上面那張喔

希望大家再看此篇時不要只看圖 也要看看我辛苦打的字喔(眨眼)

廢話不多說 開始瞜~

 P1070264.JPG P1070265.JPG

首先要準備的是你畫好的草圖(等等你是白癡嗎 這個還需要說喔

畫草圖實比較需要注意的是 你是否看得懂自己畫出來的線條

有的時候線條太雜會不小心畫錯

我的話草圖都比較偏亂  最重要的是自己一定要看得懂(就算大家都看不懂也沒關西喔

還有就是小心手繪抹到碳粉 (尤其是手汗多的

手汗+碳粉=就是不給你擦掉(心)

大家要小心喔^口^

 

畫水彩第一件要注意的就是''   紙    ''

紙的部分就是通常是使用水彩紙

越貴的就越耐操  越好用 水彩紙是一種非常實際的東西 買的時候不用太擔心

如果是初學者的話建議是  博士水彩紙(裡面絕對不會跑出博士 不要亂想)  日本水彩紙 跟 義大利水彩紙 

博士4開一張大約是15元 日本跟義大利大約是25元 (好久沒買了 不知道價格有沒有變動

我個人推薦是日本跟義大利大買來畫看看  比較容易找出自己畫得順手的

買紙時如果想試試別種的 可以去美術社挑選

我自己喜歡到復興商工那邊去挑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去看 

而且普通的書局通常只有2種選擇(有的書局甚至只有一種或沒有

如果家裡離很遠的人可以一次買多一點

P1070266.JPG

畫水彩還有另一個重點    描墨線

通常建議使用 "代針筆" (是100%防水的喔

如果是線條比較容易抖的人 可以從0.2開始著手 (畫起來也不會太粗就是

有的人在用的時候線會接不好 手會抖  比較粗的筆可以當作練習的好對象

牌子建議 UNI  (就是照片上的那種

在光南( 新光三越後面有一間喔 )買一隻才NT35 以代針來說算是便宜的

我現在畫圖都是用那個牌子的 

順帶一提 我家裡至少有20隻他們的屍體(我不是變態 只是用很快 人家說早死早超生嘛

不知為啥005很容易斷水就是(根本就是你使用上的問題

我這張是A4的寬度 比A4短一些的長度

一開始畫圖的建議SIZE就是A4 是一個大眾通用的好尺寸

偷偷在說一下 描好的墨線印2或3張下來 以後可以做其他用途(這傢伙就是懶+黑心

 

如果有學過水彩的人通常不會上墨線 都直接上了(?)

如果懶得描墨線也可以試試看不要上墨線喔

P1070267.JPG 

這是我可愛又骯髒的水彩盤 (很久沒洗他了 也很久沒加新的顏料了

水彩也非常的重要喔

水彩分成 透明跟不透明2種

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透明水彩 如果真的很想練水彩的話還是買透明的好了

透明水彩都比較大條 還可以補單隻的

不透明的都小小一隻=    =

透明水彩的幾個牌子 =>   牛頓  新韓  LB   好賓

如果上職校學校應該都會幫你買牛頓的

因為我是窮學生所以你現在看到的是新韓的

因為之前我有一盒不透明的 所以我畫水彩時是 透明+不透明+廣顏 (大雜燴?

 

我自己都會把顏料擠在水彩盤上 這樣在挑顏色的時候比較好挑

也不用一直擠 要混色也比較好混

(不然擠來擠去真是超煩阿)

還有就是剛擠上的顏料要平放一個晚上 至少讓表面乾掉

不然的話.....嘿嘿嘿嘿嘿嘿嘿A口A

P1070268.JPG

畫水彩的生命之最   水彩筆!

紙可以不好 水彩可以不好 但是筆絕對不能不好!!!!

 

 筆若不好 畫出來的圖就是一片淒慘啦~(這句真的中肯喔

 

敢給我用飛龍的.....晚上跑去你夢裡唱愛的抱抱給你聽=ˇ=++

水彩筆一定要去美術社買

我自己還是推薦去復興買 (會看到眼花撩亂

牌子的話不限 筆越大隻就越貴喔(記得喔

水彩筆也是一分錢一分貨的東西

之所以貴是貴在筆頭 目前我看過最貴的是"貂毛"的 0號一隻至少100起跳

我自己有一隻貂毛的小隻圭筆 真的是爆好用阿(超大力推薦

 

水彩筆如果不打算買太貴可以買一隻40起跳的 品質絕對不會太差

一開始買4隻就足夠了

   一隻大 染背景或畫大的東西(可以不用買排筆)

   一隻中  這隻是啥都可以畫的 例如膚色第一層跟衣服第一層

   一隻小  頭髮第一層 其他細部的東西

  最重要的是一隻最小的圭筆!!!!  圭筆畫頭髮第2.3層真的是爆好用的阿阿阿

 順帶一提我買那隻100元=ˇ=++ 現在超想再去買一隻   (感覺好像是在打廣告

 貂毛大好!O\\\口\\\O(向天吶喊)

P1070269.JPG

好 現在我要說上色的部分了

先說膚色的部分好了 大家剛剛有沒有看到一瓶膚色的櫻花水彩......

就是那一罐 就是那一罐!!!!!  (沒看到的通通往上啦!!!

那瓶可是膚色白癡的超級救星阿(超高速扭動

只要有了它   膚色不用自己調

只要加水用就可以了 越深就越濃 如果嫌不夠深可以+橘色

(真的超像是在打廣告= ="

話說我之前不會調 搞到臉跟手顏色完全不一樣(掩面

 

還有就是我發現很多人畫水彩的時候都會犯一個錯.....

調色時顏料太濃水太少!!!! (大概跟優若乳差不多

那樣不是不可以 而是會把線條蓋掉!!!!

要畫水彩 最忌諱就是這個 而且水彩很貴還用一堆= =""(超心痛

最濃也請跟鮮奶或豆漿一樣就行了O\\\ˇ\\\<

膚色的第一層絕對不要濃  盡量湯湯(?)的就好 跟自來水差不多 頂多在濃一點

太淡可以加深 畫濃了加水會.......

如果怕失敗 一定要先打一層水上去 (不可以太多 會爆開喔=ˇ=

 

重點是第一筆一定要畫在最深的地方!!!!(超重要) 一定要記得

第一筆畫在中間容易失敗 除非水夠濕

我這張第一筆是下在脖子 再用筆染開喔

還有就是 顏料調太少!!!!

之前看到有人明明要塗很多的顏色 居然只調一咪咪

根本不夠塗阿(瘋狂狀態

畫到一半沒有顏料 又花半天在那裏調色=ˇ=++

結果是出現一道痕跡......所以大家顏料不要調太少喔

 

這招叫做 左右開攻(心) 畫膚色超好用 不怕染壞喔  (取這種你們才不會忘記=ˇ=

這招非常的簡單 只要準備2隻水彩筆 SIZE差不多就OK了

一隻沾膚色第一層(不要太濃) 另一隻讓筆濕潤就可以了(水分50%左右 不要太濕喔=\\\ˇ\\\=)

我是膚色拿右手 清水拿左手

先用膚色畫好較深的地方後 再用另一隻染開 會有漸層的效果喔       效果如上圖

 記住 從最深的地方下手!

 P1070271.JPG

膚色大概這樣就可以了

我自己懶得再加了=3=(遭八

其實還可以再畫一層的~只是我懶了(扭動

腮紅也是用左右開攻喔

如果塗的時候不小心塗出去了 可以用筆沾清水試著把顏料變淡

我是想用背景蓋掉所以不理他了.    3     .

P1070272.JPG 

進入畫頭髮了喔=\\\ˇ\\\=

原理跟膚色一樣 第一筆畫最深的地方

只是比較小塊所以筆要用小隻一點喔

頭髮也要記得打水上去喔

這樣算是第一層 可以隨性一點喔~我畫第一層都昌隨性的(姆指

P1070274.JPG

愛將登場!!!! (其實拍這張紙是為了那隻筆    

 我媽說你怎麼戳她鼻子

之所以會用圭筆是小威老師推薦的  小威老師是我們的神 大家快去跪拜他~(?)     (也算是我的啟蒙恩師  開啟我畫水彩的大門

大家可以去上上看小威老師的漫畫教室    真的不錯喔=ˇ=(等等你怎麼又再打廣告了

那邊還有2位瘋狂又變態(小聲)....不是不是 是溫柔善良又可愛大方美麗荔枝跟中分

P1070276.JPG 

第2層OK   第一層如果有剩顏料下來的話再加深就可以了喔-ˇ-

畫頭髮技巧就是多練 每天練(屁啦

其實只要筆不抖 手不抖 線條不抖就可以了喔(其實非常困難 我之前畫到一半還打噴嚏=     =

 

還有我之前說的都要記得就可以了喔(敢說忘了去你夢裡唱整晚的歌

P1070278.JPG

接下來畫下一層

這時的筆是OK的 因為圭筆很細

 只要顏料真的不會太多(快滴下去的那種) 畫出來的線條都是很不錯的喔

小圭圭I LOVE YOU~ (真情告白?

P1070279.JPG

常常畫到一半 顏料就乾掉了

夏天乾得更快阿阿阿阿(怒吼

所以要準備一隻加水的筆(原本要丟掉的飛龍可以拿出來用了=ˇ=

因為加水的關西 顏料會越來越淡

所以最深的部分一定要先畫喔~

P1070280.JPG

頭髮畫到這裡就告一段落了

其實還可以在加的

因為我真的很懶阿~(左右扭動

頭髮的白絲(?)最後再一起畫就可以了 不然一直條白色怕會混到其他顏色

P1070281.JPG

啦啦啦~畫花啦=ˇ=++

稍微用染的就可以了  花蕊的部分我是用畫頭髮剩下的加深

大家不可以浪費顏料喔

有剩的話就要繼續用 直到用完為止^口^

(尤其是很貴的那種

P1070283.JPG

花的部分我打算給他混過去A口A

真的很有耐心的可以慢慢畫

(簡單來說就是沒耐心

P1070285.JPG

這個是用咖啡色描眼睛的輪廓+畫眼睛

瞳孔的部分其實很隨便. 3 . 而且眼睛裡面白色的部分我討厭先留

到時在畫上去就好了

下次有機會拍我畫瞳孔 之前過度用眼視力退化了很多=ˇ=

用水彩描眼睛的方法也是小威老師教的 描好後眼睛好像變大了呢(閃亮漾

身體的線條我也會描喔(可以蓋掉很多缺點

P1070286.JPG

畫冰淇淋拉=ˇ=++

我媽問我那是啥口味 上面的淋醬沒看過

我說是......薄荷    (相機拍起來顏色比較深

話說下面的是榴槤XD

(榴槤真的是超好吃的 而且榴槤花很漂亮喔

  P1070288.JPG

我媽說怎麼我都愛畫穿內衣的= =

我說那是泳裝

其實原本打算畫更火辣的 後來想想還是算了(要走親民路線

來不及拍只有第一層的樣子 這時已經畫好了=ˇ=

邊線只是為了掩飾錯誤

 所以人就是要懂得變通(這啥歪理阿

 P1070290.JPG P1070291.JPG

開始加白色上去了

之前沒畫的一次給他畫完八030

這樣眼睛看起來有神多了

白色我都拿來蓋我的失誤 所以畫的時候就要很小心了

我一直找看哪裡還要修的

P1070292.JPG

背景是用非常簡單的方法畫的

因為在染怕會失敗=    =

橘色的圈圈代表著夏天的熱力阿   簡單又好畫(大家可以一起來畫圈圈

 

雖然我的水彩並沒有到很厲害的地步

也只會這些基本的東西

希望大家看完這篇 都能更了解水彩

沒試過水彩的也開始試試看吧

 真的沒你想得那麼困難

 水彩真的是很棒的東西喔=\\\ˇ\\\=

 

 

此篇非常歡迎引用 轉載喔^口^

條件就是要貼是從哪裡轉出去的

也請不要說作者就是自己 最近的盜文盜圖事件越來越多

大家也要特別注意喔

 

 

還有就是前5個把這篇文章引用到自己BLOG的人

先引用好在留言跟我說

我會送一個小小的禮物當作謝禮(這個到時會私下跟你說明)

 

 謝謝大家  也請大家能多支持^\\\口\\\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漾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